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Autumn Sky Blackmore's Night
Sake Of The Song - Blackmore's Night

The moon must be an angel

月亮必是位天使

Her halo surely heaven sent

从天国晕开银色的神光

Watching from above

俯瞰此情此景时

Should the bells forget to ring

巨钟会忘了鸣奏吗?

And we but lonely travelers

我们只是孤独的旅者

Following a ray of light

追随光线漂泊而行

All become the same

却在唱起歌谣的刹那

When we begin to sing

发现同类就在身畔


在又一个为了不确定的未来而纠结的夜晚突然想起这首Sake of the Song——依旧是我的入坑本命Blackmore's Night,和这张Autumn Sky里异国风情满满的鼓点。

“以歌的名义”——这是一首旅歌。适合唱在每一首旅途上,唱给每一位在路上的人。或许踏上旅程的原因千奇百怪,但在一首歌面前,千百种缘由都化而为一。


Could you ever fly without the fear of falling

为了不再坠落,是否该放弃飞翔?

Does the Nightbird cease just because its dawn

如果黎明不复,夜莺会不会停止歌唱?

Could a candle burn with any less resilience

若烛泪即将流尽,火苗还能纵情燃烧吗?

Should we never love for the fear that it may fade

害怕着爱的凋零,我们该选择永远孤独吗?


为何要有如此多的顾虑呢?他们唱到。还是简单些吧,纯粹些吧。我们该选择哪条岔路?不必反复权衡,顺从本心吧。毕竟旅程的动机原本就是那么单纯,仅仅是For the sake of the song,为了唱完这首自由的歌。

谈起对旅程、生命和歌的比喻,我还会想起Secret Garden的Swan,女高音高挑流畅的声线唱出那句尾音——这句话曾写在我的铅笔盒里,课桌上,贴成纸片挂在高考倒计时的黑板报里。

We have more than one song to sing before we die.

生命是首歌啊。愿我也能记住,除了唱着歌词谱着和弦以外,其他一切的一切,都不该是生命本身的目的。




评论
热度(7)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