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西幻三断章

1.
“智慧。”
“天赋。”
“…命运。”
刻在斑驳的铁质轮盘上这三个阴性名词,在来者念出咒语的刹那浮现出月白色的光芒。旋即,铁锈带着原本的腐烂气味脱落在地,重获新生的轮盘又一次浮上半空旋转起来。
曾经的同伴们总在茶余饭后调侃道,凡是阴性名词都起源于和黑魔法相关的不祥之物,而女人们的灵魂也多行走在地狱边缘。你瞧,又一个好端端的魔法学徒被酒馆老板的女儿迷得神魂颠倒。
她暗自笑这是不着边际的谬论,阴性名词同阳性名词一样,由先祖奥德在卡地亚岗的石柱上初次篆刻而成。只不过这位半神的伟大创举持续了一整天,因此其中的一半语汇得以在阳光下映射其金色的光辉,而晚诞生的那部分就只是一片月白。
可她现在竟有些动摇了。或许那群狐朋狗友们的观念才对。
智慧,天赋,命运。三个阴性名词,她得以开启魔法之轮的缘由,也是印记在她生命历程中的核心。而这三者在福佑她前行之路的同时,也的确如黑魔法一般烙印着无尽的诅咒。

*脑洞来源:西班牙语课老师吐槽她遇到过的一位来自西班牙的学者,他大男子主义地表示:所有不好的名词都是阴性名词。

2.
“智慧。”
“天赋。”
“命运。”
三个阴性名词,他似是拿着百分百的自信看着轮盘由一个尘封的古迹变为盘旋升起的灵活存在。那一点月白光芒带来的兴奋程度,不亚于他亲手操控了生命流逝的速度,将一位行将就木的老者重新还为嗷嗷待哺的婴孩。
他被认可了--他已经得以获取力量和永生。智慧,天赋,命运。多么神奇的缀连词组。他曾经倚仗智慧与天赋,放任自己行走于命运悬崖的边缘。他不爱惜健康,也不惧怕死亡。他举起酒杯笑着询问面相可怖的死物,要不要试试最新的白葡萄酒?
而现在,他更不用惧怕死亡了。死亡将与他缔结永不毁灭的誓约。而那些逝去的亡灵,将不再是他的敌人,而就此成为他的仆从。

3.
“智慧。”
“天赋。”
“…命运…?”
他轻轻笑起来,带着一点孩童般的好奇与不解。他常听到命运,却从未见过命运女神本人。传闻她一袭黑袍,披散的银发长及脚踝。而她手中编织的猩红之线如黏力的蛛丝,一旦缠绕上你,纵是再灵敏也无法逃脱束缚。
可他也似乎从未碰触过这种神奇的丝线。他没有束缚,从生来就没有。他轻捷的步伐踏过南方的密林,北极的冰原;东方神秘的海岸被迷雾笼罩,西部山顶的石像矗立在熹微的晨光里。一路上他确实见过无数被命运之丝缠绕的人--几乎他碰见的每一个人。他们或局促在狭窄的室内不见日光,或奔波在劳累的旅途上没有尽头。再乐观的人也难免神色凝重面容愁苦,在夜深人静的酒后偷偷让你看他身上的那一道红色丝痕。
可他身上没有丝痕。
也许命运女神没有注意他,也许她也在明媚的春光中闭目微暇,这个四月出生的孩子就从她手边溜走。
没有丝线羁绊脚步,这是何其不凡的幸福!
被命运遗忘的人,得到的是永生的自由。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