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梦幻与柔软

Aethera,F和M的“孩子”。

在某个夜晚她们出去探查一个被毁坏的乡镇,先是M敏锐地“感知”到了一些波动;在赶去的路上她们听见哭声。黑暗的影子向一个小女孩儿扑过去,Fiona用盾牌接下了那一击,她们从恶魔的爪子下救出了那个女孩。

Aethera头发的颜色非常与众不同,浅得近乎成了银白色。Aethera的眼睛碧蓝得像大海。但或许是受到了惊吓,她最初的时候非常胆小,几乎不敢和其他人交谈,只是天天抓着Fiona的衣角或者趴在M的书桌边,好奇地看着羽毛笔在空中飘来飘去。

Aethera有一点和大家一样,但与F和M都不一样。那就是她是个“有女孩儿们都有的那种天真想法”的女孩儿。

她是个柔弱善良的小姑娘,也是个充满天真幻想的小姑娘。随着几个月时光的流逝她渐渐敞开了心扉,但和陌生人交谈仍然褪不去羞怯的神情。但她明显更快乐了:她有时候缠着Fiona想被举高,或者在碰到巨大响动的时候藏到高大的女骑士身后——或许还能趁机摸一下对方披散的红卷发。她在M面前更安静些(当然任何人在M面前都更安静些),但睡不着的时候也会藏在被子里露出无辜的大眼睛,然后说自己想听个故事。

“我其实不太确定哪些是适合孩子听的故事。”有魔法学院的学生说,某天上午他曾经听见自己博学的导师对着一柜子镶边烫金的魔法史发呆;Fiona站在她旁边也有些无措。

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比如Aethera的白裙子、粉蓝色的棉被和节日里的心型气球。在圣诞夜,她亲吻了她们之后钻进被窝里装睡,然后看着她们拿出袜子里的字条,对着“一个穿着花裙子的、会唱歌的白色玩具熊”摇了摇头又忍不住笑。

“我其实对玩具熊没有概念。”Fiona扫视着四周热闹的商铺和节日里来往的人群,她其实不太适应自由之城里处处悬挂的彩灯。

“那你小时候想要什么?”

“在七月的狩猎节我想要一把小刀,和男孩们一起去抓羚羊;可我不出所料地没拿到。当然最后我还是用石头砸中了它,只不过——”她微笑起来,但似乎藏着一丝怀念与隐忧“后来我不得不在床上躺三个星期。”

“那很值得。”Fiona同样收获了一个轻松的笑容,但它紧接着多了一点凝重。“……我九岁的时候许愿一本魔法典,可他们并不在乎;毕竟我在大家看来我根本无法阅读,更不可能从中学到什么。”

“可你后来比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好。”

玩具店中的喧闹声渐渐掩盖了她们的沉默。到处都是来挑选礼物的父母,还有孩子们。欢乐、任性或者无忧无虑地打闹着的孩子:一个看着玩具火车两眼发光的男孩儿;一个手上涂满颜料的女孩儿;还有少年的哥哥安慰着哭闹的妹妹。

还有正在安睡,说不定又梦到了童话的Aethera。

这是一种奇特的感觉,仿佛回到了童年——但这并不是“回到”童年。因为她们的童年不是这样。她是一个站在风沙肆虐的山谷中躲避着凶猛的兽物,想拿起武器保护族人却不能实现愿望的高原女孩;她是一个坐在人迹罕至的高塔里被书和卷轴围绕,在近乎被诅咒的无光世界中摸索自己道路的氏族后裔。

也许这是“重新经历”一场童年。一个梦幻柔软,本不属于她们的童年。

*其实我觉得这样的互动FM都呈现出了非常特殊的一面。

*(我不是故意不打全名是懒得找了,现在我手机打M第一个联想是McKennitt……(摊手))。

*To note again,遵从原设Mishera是看不见的。

*Aethera的故事TBC.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