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威特路那杂谈

“在三块大陆被分割之前,世界上有一群如今不知消失到何处的“水底之民”。他们能够自由操纵着“旋律”,用音乐换取力量,建立了超乎想象的繁荣。 但这种神奇音乐却未传承下来,只留一个梦幻般的故事。”

想起来曾经见过的一句话,大意是历史是一条流淌的大河。它步履匆匆而冷漠无情,吞没一切值得为傲的造物,包括生命本身;但在那河岸旁,一代代的人们却依旧自顾自地欢笑、落泪、歌唱。

同理,沉睡的文明在不见天日的深海中长眠,远古的遗迹早已静默千年;而海岸上的威特路那人们,即使已经失去了魔法的庇佑——即使音符已经只是音符,不再是被附以神奇力量的咒语,却仍然以渴望的心态,聚集在遐迩闻名的艺术之都,搭建起宽阔豪华的国际剧场。而那些从小听着爷爷辈们唱歌剧的孩子们,自然都向往着以那位音乐家为名的高等学府。

威特路那——不同于其他大陆,吸引我的正是这种繁荣。是在没有强大工业和完善魔法体系的条件下,在“音乐”本身已经脱离了“魔法载体”的身份后,人们仍然展现出的对旋律的渴望与热忱。

像主角一行人一般的旅行演奏家遍布世界各地——小酒馆中,远洋船上,小村镇的迷你舞台边。而他们踏上旅途的初衷,不为仪式,并非功利;没有亲人失散的悲剧开端,亦无宗教意义上的虔诚奉献;甚至没有一句追求光明铲除邪恶的誓言。

他们只为音乐而去,为传说中完美的幻之乐章而来。

水底之民的文明欠落了,但它却又永远留存。

音乐不再是封印着强大魔法的“力”,但已然成为人们永远追随的“美”。

评论
热度(5)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