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Battlecry Two Steps From Hell
Star Sky - Two Steps From Hell

这确实是一首被推过很多次的歌,但每次听总会让我想起什么。
一位大悲圈朋友说它的基调很悲伤。一开始我不以为意,总觉得一首很燃的史诗就是了。直到看到这段歌词--

I cannot be loved so set me free
我不能被爱 所以放我自由
I cannot deliver your love
我不能接受你的爱
Or aress your soul so
也无法抚慰你的灵魂
turn that page for me
就让过往逝去
I cannot embrace the touch that you give
我不能接受你的拥抱
I cannot find solace in your words
也找不到安慰的话语
I cannot deliver you your love
我不能回应你的爱意
or caress your soul
也不能抚慰你的灵魂

是我所爱的,神圣宏大而又夹杂着冷漠的感觉了。我曾设想过那些神会有博爱与严酷之分--既然有神需要抚慰善者,那也必然将有神对罪恶进行毫不留情的审判。
我很爱吃刀,这里指的是正剧刀。而最爱的便是这种为了使命或为了世界放弃所爱的刀--
他已立下誓言将此生全部献祭给神圣的、光明的爱,因此永远无法接受也无法回应那些来自身边温暖灵魂的牵挂之语。你只得面对着刺目的白光,注视他半只脚踏入那同时通往神圣与死亡的天国之门,而他的脚步坚定又决绝,冷漠到从来不曾回头。
他不能被爱,一位公正又光明的裁决之神已然被剥夺了尘世的感情。他属于天国,属于神圣的白色回廊与净化罪孽的高塔。他属于所有人,属于那些在绝望的黑暗中将手伸向天空的无辜者,或是在平静生活中心怀信仰默念祷词的清白者,或是匍匐于他脚下为曾经十恶不赦的一切忏悔的罪人。
他属于他们,因此不会属于你。
他不能被爱,放他自由吧。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