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胡乱涂段西幻描写

好久没写东西。
写这一段的间接原因是我一直十分沉迷于西幻职业和城市设定。最近迷上那种“幻术隐藏的永夜之城”。并且试图通过习惯于居住在森林中的游侠职业的眼睛去观察它。
(但我逻辑显然乱了)
直接原因是在读托福阅读的时候受到熊孩子打扰。

他的直觉让他很想回避这些街道。夜色下狭小的路边建筑投下一片黑压压的颜色,他抬头审视它们的模样--它们和法格特那宏伟的市政厅或者繁华的集市不同,古老的木质结构让人觉得这也许是几百年前遗留的样式。即使是木质结构也没能让居住在森林里的他感到熟悉--那些最古老最顽固的树木也会向你表达些什么,即便他们语调悠长缓慢又吞吞吐吐。但这所城市里生长的建筑物不同。它们只是静默。
这里不安全。他跟随着直觉,那种每一次都能让他成功追踪到危害森林的魔物巢穴的直觉。直觉让他警惕起来,包括下意识地握住了腰带上的匕首以及搜寻着街道的每一个岔路口不放过任何一个人--或者是他们的幻影。
幻术之城对一个游侠来说过于不友善。这是他得到的关于这里的第一个结论。每一个部分都是这么危机四伏。也许除了空中的圆月,但它大得有点不同寻常,也和他们每次在满月时期圣树之下吟咏森林之灵的时候那样饱满。但这也是个幻象--毕竟这里还有一个名字叫永夜之城。而在他踏入这片土地之前,外面的阳光就像林间鹿群栖息的空地那么好。
他更好奇的是为什么在满月之时会下雨。纤细的雨丝就像幻术一样欺瞒人的感知,因此他最开始注意到这阵小雨居然是因为雨带来的烟火和铁锈的味道--这当然不同于他习惯的薄雾和叶片的雨。
于是他有点惊讶地挑了挑眉毛。然后收到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
他终于从层层迷离的事实中捕获了真相。本该属于森林的他正和一个幻术师一起在对方的幻术之城--他还没来得及问他们管他叫什么--的某条小街道上走着。今天也许是他们历法中的满月之夜,每个新周期开始的地方。以及现在的确是在下雨。他们两个的长发上都沾上了雨水。

(别人的描写vs我的描写)
(为什么我总是能写成宛如一堆分析资料这样的东西?)
(还是不太讲逻辑的那种资料)

评论
热度(15)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