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当我半夜睡不着的时候在想些什么脑洞

(因为是半夜碎碎念逻辑混乱慎入)
我的本性还是让我去渴望有那种比较绝对的正剧脑洞的。好久没有脑洞出这种东西了……我很想剔除那种黑色童话式的略带轻灵的荒诞意味、去掉一些插曲和不必要的玩笑、将视野从个人的情感纠葛上移开去探讨更大的城市国家和世界以及历史变迁。喜欢城市,那种生机勃勃有些杂乱但又很团结的城市。平日里商业繁华集市上人们讨价还价,战争来临时却是任何一具血肉之躯都能成为保护城市的铜墙铁壁。
我喜欢时间跨度长的空间很大的正剧,如同看了一部历史。这样看来人就是渺小的--每次看历史的时候都谜之喜欢这种感觉。当属于英雄的时代过去,所有人都变成了风。变成了雕像、传说或者有幸被记载在书中。他们变成符号被记在孩子们的历史书里,稚嫩的童声念着先辈们一个个伟大的名字。或者变成街边吟游诗人口中的歌谣,伴着六弦琴在小酒馆里轻声吟唱。演讲被后人背诵、观点被后人援引。但也许没有人还记得他爱过谁朋友又是谁,短暂的生命里又留下什么遗憾。
他们可能有幸碰到那种能够长生的种族。变成对方提起来会微笑但是暗自回忆时又想流泪的印记,或者碰到什么神,让他们见证同样的故事在世界毁灭之后又一个世界创生之前轮回重演。
而我不知道他们的灵魂是否已经散去,还是在另一个世界收获神话一般的极乐。当然也可能精神同身体一般在大地的怀抱里永世长眠,尽管他也许遗愿未尽而在墓碑前一直燃烧着长明的烈火,而她或许不适应泥土的阴暗更愿让灵魂化作微风。
当然又或许世界上有地狱的存在,而神明决然公正又冷酷无情。即使英雄也无法逃脱被审判的命运,盗取天火的代价便是在地狱中永无安宁。但神明的黄昏早已到来,人类的世界初现黎明。木舟和巨船跨过天堑一般的大海,丝绸和羊皮纸融汇编织成唯一的共同的文明。也许前一代英雄的理想已经实现,但任何一个时代你又都能看到他们的影子在每个平凡人身上徘徊。尽管末世的预言刻在废弃的神殿流传在封印的书页间,人们仍然会用生生不息的力量创造辉煌去迎接一个又一个新的千年。

评论(7)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