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早安、午安与晚安

黑历史  
2013年 写的东西,那时候lo主还没高一(望天)。
现在再看当时的东西有以下感想。
哇我居然当时就开始搞GL了;
哇我都写过什么东西——
哇可是我现在可能还不如当时(哭泣)。

“弗洛伦斯,早安。”
我微笑着轻轻推开你房间的屋门。一切都是那么安静…我听见自己的呼吸声。清晨六点整。每次我的生活都是这么有规律,不像你一样随心所欲的自由。
“嗯,早餐已经好了。今天是假期,你可以多休息…我去看书了。”
我又轻轻的关上屋门,走出你的卧室,穿着深蓝色的睡衣走向阳台,拿出那本世界主义概述。
我知道你我同样主张和平与自由。在我对面的那张藤椅上,是一本《飞鸟集》你认为从前的那个书皮没有美感,于是自己重新用棕色的纸把它包了一遍。还用花体写上了Stary Birds。
也许你感到自己像飞鸟一样漂泊不定,永远追不到自己所渴望的梦。

“弗洛伦斯,午安。”
我来到自己的书桌旁打算写下一上午的灵感,是关于我对这个世界的思考的。我看到你未完成的书稿,是一部小说,在书桌上叠放着。
往常都是你写完之后随手把那些稿纸在书桌上摊放的乱七八糟。每次都是我帮你把它们按页数排好。今天它们是那么整齐,叠成一沓像是没有动过。你也许是被我感染了,终于有了些条理。
你曾经和我说过那部小说的构思,是一位少女离世之后变为白色的蔷薇永远陪伴自己心爱的人。我好奇为什么你的构思永远是悲剧。你只告诉我那样很美。
是的,关于悲剧美,在很多的书籍里都有具体的定义和阐述。悲剧很美。

黄昏的时候,我走出了屋子,去附近的公园里散步。晚霞是紫色的,也许是空气折射的结果。我知道你很喜欢那种高贵神秘的颜色。而我所爱的深蓝代表着寂静。
你我在公园的这条小路上走过很多次。秋天已至,梧桐叶一片片的落下来,金黄色中还有不愿褪去的绿。伸手去捉,他们却精灵一般的飞了。
永远捉不住的东西除了树叶,还有灵感。而你却依靠着永远捉不住的灵感生活。
前方是一片公墓。你总告诉我墓园并不可怕,甚至你可以听到死去的人的声音。我试过却什么都听不到,于是我的心中总是对你充满了好奇与迷惑。
我只好解释为你有一种超乎常人的感受。

那个最里面的墓碑是崭新的,也许形状比别的更要优美。因为一个独一无二的灵魂在此沉睡。
我走近。看着上面你最爱的花体隽刻的名字。
Florence Snow.
我相信你说过的那句话并且没有怀疑,那就是真正存在与灵魂之间的感情可以超越一切。
如果我理解的正确,那么一切也包括生死。
我静静地为你献上一朵白色的蔷薇。祝愿你永远安静的长眠。
“弗洛伦斯,晚安。”
也许我也有像你一样的能力吧?因为我听到了一个声音,很远却很清晰。
“约瑟芬,晚安。”

评论(1)
热度(12)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