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归神

 “后来所有的战火都熄灭了。阴影从满目疮痍的大地上褪去,人们也从悲伤与恐惧中渐渐解脱。圣都中的孩子们又开始在市集上好奇地张望,藏在树上玩起躲猫猫的游戏。法格特城的人民议会因为惨重的死伤而无法如期举行,但他们轻快悠扬的小调还会伴着海风吹来。”

 “他走过很多地方,看到的不再只有自由还有沉重。不再只有欢笑却还有其背后如影随形的苦难。城镇村落中的人们向他轻轻鞠躬行礼,然后训斥两句不懂礼节的孩子们,告诉他们这是怎样一位圣者、一位英雄,他们眨着好奇又不明所以的眼睛吻他的手。”

“而后一切传说追着他的脚步愈演愈烈。他们谈起来他走过的地方。说那里大地的所有伤痕都会愈合,即使是浸透了鲜血的战场也会生出嫩芽而后变成一片随风摇荡的碧波;又说那些曾经藏匿的黑暗峡谷里,狂风肆虐的咆哮因他而变成宛如赞美诗的歌声。虔诚的人们称赞道,您真像主神本人,和您的……”

“他看向那些人们,然后都沉默着不再说出那个心照不宣的名字。”

“神将永远崇高,神亦永远孤独。”

“神被永世铭记,神却永伴悲伤。”

其实是一个特别雷的拉郎脑洞试写 

评论(2)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