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西幻向 | CP组合三十题

一个拼拼凑凑的CP三十题,沉迷于流放之路的某些设定于是给每个题都自己加了一两句注解玩儿。没有限定性向,欢迎随便代入任何性向。如果有的题我写了他或者她,也只是我认为的可能性之一而已。

借用了许多歌词,都写在了注释里。



01. 相伴巡游演出的歌手和六弦琴演奏者

——“旅途、音乐与自由。”

02. 高塔守卫与塔中关押的魔王

——“背叛的另一重含义是你找到了更值得效忠的领袖。”

03. 海妖和被其诱惑囚禁的水手

——“来到冰冷的海底吧,因为我的怀抱将是这里唯一的温暖。”

04. 吉普赛舞者和误入流浪民领地的诗人*

——“像一只手上的两根手指。”

05. 追梦人和织梦者*

——“迈入我的叹息,洞穿光芒深处。你将知道我已经找到你。”

06. 智者和永不停止追问的年轻人*

——“他的思想是一座灯塔,在夜幕笼罩之下。但是他从来,从来不会和你争辩。”

07. 残酷的神与温柔博爱的神职人员。

——“他终生为神效命。却不知自己更像神。”

08. 雕塑与雕塑家

——“皮格马利翁效应。”

09. 预言家和史官

——“我见证着她所言之事一件件成真。”

10. 刺客和能够操纵亡灵的巫师

——“我带来死亡,而她拥抱了死亡。”

11. 医师与教宗

——“谁来医治肉体?谁来救赎灵魂?”

12. 长久分散的同族后裔*

——“遥相辉映的两团火。”

13. 铸剑大师与决斗冠军

——“只有她配得上我十年心血凝成的艺术品。”

14. 审判者与唱诗的治愈者

——“神之左手与神之右手。”

15. 欺诈师和读心之人*

——“是直觉的力量吗?它真实吗?明知我可阅读你的灵魂,但你欺骗了我。”

16. 祭司和活人祭品

——“你无法反抗我,正如你和我都无法挣脱命运的锁链。”

17. 玫瑰之魂与种花者*

——“她的双眼相信奇迹,她会藏在琥珀的叶蔓之间。”

18. 提琴师与弓箭手

——“琴弦与弓弦交汇,皆是战斗与抗争之音。”

19. 旅行者和儿时的玩伴

——“故乡画卷中最温暖的颜色。”

20. 史学家与发明家

——“过去与未来皆美,唯当下索然无味。”

21. 猎人和能与动物交谈者

——“自然是永远温柔的母亲,也是永远凶残的掠杀者。”

22. 日之使者,月之使者

——“永远无法相见,但我身上却映着你的光。”

23. 火之化身,冰之化身

——“让我们靠近彼此,让我们在毁灭中新生。”

24. 隐身者与画家

——“我描绘了你的影子。”

25. 探险家和迷宫引路人

——“你的勇气才是我手中的火把。”

26. 门当户对的贵族后裔

——“政治和利益的夹缝中,爱之新芽破土而出。”

27. 执迷于金子的守财奴和金发青年/女郎

——“人并非物,没有人愿意沦为收藏品。”

28. 时间旅行者和改革家

——“我所不忍心揭露的,便是他所憧憬的未来从未到来。”

29. 本应势不两立的两位永生者

——“使敌对走向相伴的唯一解释是孤独。”

30. 讲故事的人和传说的主角

——“未完待续。”


01. 吉普赛舞者和误入流浪民领地的诗人*

——“像一只手上的两根手指。”

注释与人设出自《巴黎圣母院》,尽管这应该不是原著CP……

02. 追梦人和织梦者*

——“迈入我的叹息,洞穿光芒深处。你将知道我已经找到你。”

来自Secret Garden 的 Dreamcatcher歌词

Hear my silent prair,

且听我默默地祈祷

heat my quiet call,

且听我静静地呼唤

wonder darken loose sorround you.

当黑暗与阴郁笼罩着你

Step into my sigh,

迈入我的叹息

look inside the light,

洞穿光芒深处

you will k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你就会知道我已经找到你

03. 智者和永不停止追问的年轻人*

——“他的思想是一座灯塔,在夜幕笼罩之下。但是他从来,从来不会和你争辩。”

来自Cecile Corbel的 The Riddle歌词

And his mind is a beacon

他的思想是一座灯塔

In the veil of the night

在夜幕笼罩之下

For a strange kind of fashion

是一种奇异的时尚

There's a wrong and a right

有些错也有些对

But he'll never, never fight over you

但是他从来,从来不会和你争辩

04. 长久分散的同族后裔*

——“遥相辉映的两团火。”

灵感来自Two Steps From Hell 的 Star Sky 的部分歌词

You and I, Mirrors of light

你和我 交相辉映

Twin flames of fire

如两团火焰

Lit in another time and place

闪亮在彼时彼地

I knew your name

我曾知你生名

I knew your face

也曾忆你音容

Your love and grace

与你爱和魅力

Past and present now embrace

过往与现在汇聚

Worlds collide in inner space

世界激荡于内心

Unstoppable, the song we play

我们奏响的歌 永不停息

05. 欺诈师和读心之人*

——“是直觉的力量吗?它真实吗?明知我可阅读你的灵魂,但你欺骗了我。”

是来自于 Blackmore's Night 的 Writing On The Wall的歌词

Is it powers of intuition?

是直觉的力量吗

Is it insecurity?

它真实吗?

You know I can read your mind and

你知道我能看透你的内心

You have been deceiving me...

你欺骗了我

Which face wears the mask this evening?

今晚,什么才是你的真面目?

When will your true colours show?

你何时会摘下面具?

Will they be as black as shadows

它是否像阴影一样黑暗?

Hiding 'neath the rainbow...

隐藏在彩虹下?

(这首歌真的就是在写这样的身份设定吧?)

05. 玫瑰之魂与种花者*

——“她的双眼相信奇迹,她会藏在琥珀的叶蔓之间。”

是来自于Blackmore's Night 的 Ghost Of The Rose 歌词

Her eyes believed in mysteries

她的双眼相信奇迹

She would lay amongst the leaves of amber

她会藏在琥珀的叶蔓之间

Her spirit wild Heart of a child

她如小孩子般狂野的内心与灵魂

Yet gentle still, quiet and mild and he loved her

现在仍然温柔、安静、温和,而且他也爱她




评论(160)
热度(3879)
  1. 共6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