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Die Prophezeiung E Nomine
Das Rad des Schicksals - E Nomine

Rota fortunae octo imaginibus
存在八种可能的幸福未来
Tu clavis ad universum alienum es
你将掌握命运之匙
Anni permulti ego te indagavi
年复一年的审视自己
Et ego pericula multa superavi
你将寻到天堂之桥
Tu via es in mundo magico
这是超越世界的魔力
Et il lumino
一直永生
Il lumino torqueo inveni
你将一直永生
Et il lumino
一直永生
Rota Fortuna
幸福的轮转
Et il lumino
永具光辉

最近一直在设想一些用黑暗手段“窃取”生命以获得永生人们的故事。而其中让我一直难以忘却的问题就是——对于人类而言,永生是一种祝福还是一种诅咒呢?有些人会不择手段地追求它,但一旦真的得到了无尽的时光,就会如歌词中唱的一样“幸福的轮转——永具光辉”吗?那光芒不会随时间的流逝而消退,最后从被觊觎的珍宝变成不文一名的泥土吗?

关于生与死亡这个宏大命题,我不敢说有任何自己的思考。但曾经被很多人的思考震撼过。神秘园在Adagio填词版的Swan中唱,We have more than one song to sing before we die. 天鹅的爱人死去了,于是她为爱而死,飞向蔚蓝的潮水涌动的天国。泰戈尔在《飞鸟集》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死之刻印赋予生之钱币以价值,使得它能够被用以购买真正的宝物。

死是一条衡量标准吗?是一种让人用于交换更重要的爱、理想与信仰的等价物吗?是否因为生命会流逝,所以人类才会反复权衡,将有限的时光用到真正所爱、所执迷和为之倾倒的事物上去?

正如神秘园回答不了Gates Of Dawn中的追问,我也无从找到我自己问题的答案。

最后,E Nomine这首New Age真的很好听。宏大又崇高。大胆猜一下是德语和意大利语演唱的吧x。

评论
热度(8)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