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西幻向 | 魔法流派二十五题

突然有灵感来更题了!

作为一个大本命永远都是女性魔法使用者,打游戏也一直会躲在后面不停吟唱的超级法师控,我慢慢观察到虽然各种设定里都将一些神奇的能力解释为“魔法”,但魔法内部的流派千差万别,同样都是“魔法师”,但人们可能做着完全不同的事情。比如大家都默认用魔法的人会偏向后方战斗,但不可否认有的就像甘道夫一样沉迷近战无法自拔。

曾有想法写个纯魔法世界各个流派争斗与联合的故事,但实在是要求太高压力太大QwQ。于是就简单写个梗题,将我暂时注意到的一些发现记在这里。

顺便说几句很个人的看法:我认为如果想捏一个原创魔法系角色,在这些流派里挑选1-4种能够使用的就已经很理想了。不同魔法就像各个学科一样,掌握太多了也许并不是常人所能达到的,23333。

又是废话比题长。


01. 时序扭曲

02. 结界锁链

03. 瞬时移形

04. 精神控制

05. 意念阅读*

06. 致命魅惑*

07. 元素风暴

08. 变换形体

09. 隐匿行踪

10. 先祖共鸣

11. 窥视未来

12. 痊愈治疗

13. 圣咏加护

14. 恶言诅咒

15. 邪念净化*

16. 呼唤亡者

17. 与灵为友*

18. 傀儡操纵*

19. 镜像分身

20. 幻影魔术*

21. 力量窃取*

22. 能量反射*

23. 灵药萃取

24. 魔能封印*

25. 虚空湮灭*



* 04精神控制和05意念阅读有些相近,都属于心理类与精神类魔法。二者的区别在于:阅读更像是“读”,控制则是也许并不清楚目标在想什么,但能够修改意念,“写”进去自己的东西。

* 06魅惑魔法也是精神系列的魔法,但它的原理和上面两个不一样,并不直接干涉对方意志,而是通过增强吸引力主动使目标被自己所用。话说蜜汁有点想看这个系的男法师是什么样的。

* 13加护和15净化的区别主要是:一个是提前预防,另一个是在对方已经因为自身/外在原因(如诅咒)而精神异常的状态下进行救治。

* 17与灵为友特指是,与有魔力或者灵性的动物、植物、小精灵等协同作战。

* 16-18,都是召唤系列魔法。区别在于,16是亡灵召唤者,专门控制死去的对象。17召唤各种生灵,直接控制的色彩更弱,可能与召唤兽之间是更平等的友好伙伴关系。18这样召唤傀儡人偶的话,最主要的特点是魔法师本人可能也需要懂一些工艺技巧,因为召唤的目标很可能是亲自打造的。

* 19镜像分身和20幻影魔术的区别是,前者为“真”,后者为“假”。镜像魔法教使用者复制现有存在的实物,从一件魔法物品,最后到复制一个施法者本身;幻影魔法里没有任何真实存在的东西,所见都是通过控制光而得到的影像,主要用于迷惑敌人。幻影魔法也可以构建出实际上完全没有存在过的影像,而镜像副课魔法只能基于现存的蓝本。

* 21力量窃取指的是从敌方身上偷窃魔力、体力等来增强自己。或许是魔法师中的盗贼流派吧x。

* 22反射就顾名思义指的是把来自对方的魔法能量流全部还回去。

* 24魔能封印特指将强大的力量封到魔法物品中,如项链、胸针、水晶。和23灵药萃取一样,这两个流派都比较像魔法师中的工匠。

* 25虚空湮灭大概就是不符合基本化学定律地使得一件物品或者一个人彻头彻尾地消失。是很黑魔法的科技黑科技的魔法了。


附:我相信提到魔法好多人第一反应是冰锥火球风刃落石。感觉元素魔法师在各个流派里应该是最普遍的毕竟我女神也是XDDD

关于元素可以点这个西幻向 | 元素三十题





评论(56)
热度(1376)
  1. 共2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