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织梦人即创世者

他们说他离开了,她归去了,她长眠在冬至的大雪中,然后他又溶在了赤红的夕阳里。

可我默念着,或许不是。在我曾经编织的那些虚幻记忆里,他们或者她们,曾经成为广场中央高大的雕像,也化身过贵族宫殿里歌唱的金鸟;是东方集市上金发碧眼的异乡人,也是远古部族里点亮明灯的预言者。或者,美丽新世界里清醒的叛徒,黑暗旧古国中孤独的传火人。那些故事绵延不绝,又变幻莫测。我看到那些人在狂风肆虐的山石上刻下誓言,又走向世界尽头的大海与人鱼为伴;在黎明降临前的最后长夜里走向辉煌的毁灭,却在战火燃烧后皲裂的黑色大地上又一次神迹般地重生。我听到他三千次开口起誓,她几百年如一祈祷。我拨动这命运之轮旋转不息,于是在这梦里一望无际的寂静中,我爱的这些人仿佛只属于我。

评论(3)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