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卖卖中古民谣安利,光速更完三十天推歌挑战(上)!

大概推的都是中古民谣+少部分New Age
写了十五个就写不动了……过几天再来后半部分吧hhh。

 

Day 1 一首在歌名里带有颜色的歌
Greenwaves(碧波荡漾)- Secret Garden
I was dancing through green waves of grass like the sea
草原辽阔如海,我在绿波中起舞
For a moment in time I could feel I was free.
蓦然一瞬,我感受到自由的气息
一首舒缓的三拍子乐曲,温柔的女声从第一秒一直到结束如碧波一般绵延不绝。
安静柔和又略带神圣。有关童年、模糊的动人回忆和心灵家园的回归。


Day 2 一首在名字里带有数字的歌
Three Ravens - Ceclie Corbel
Downe there comes a fallow doe
棕红母鹿徐徐来
As great with yong as she might goe
年轻美丽又健康
She buried him before the prime
中午时分她将他埋葬
She was dead herselfe ere euen-song time
傍晚前自己也随之死亡
认识她的第一首歌。骑士和少女的悲伤爱情被她唱的如同一个遥不可及的童话故事。
大部分歌词其实并没有什么具体含义——但怎么说呢,Cecile Corbel的声音就是在单纯哼唱的时候最迷人了。


Day 3 一首会让你想起夏天的歌
Journeyman - Blackmore's Night
I can feel the heat upon my back
我能感到背后的灼热
The sun against my skin
骄阳炙烤着我的皮肤
明晰的鼓点传递出旅行者的坚毅。月亮会指引她的路途,整个世界都会成为她的家园。但这是场艰难又让人疲倦的旅程,于是她将手轻轻捂在心口,询问道——Ohh my friend, the winding road, Will the life of a journeyman never change?

 

Day 4 一首会让你想起你宁愿忘记的人的歌
Canzona - Secret Garden
一首New Age纯音乐。提琴与钢琴像激烈的水流。
头一次听的时候是初中,第一秒就抓住了我的心。很少听情感如此丰富的歌,但意外地愿意放纵自己沉沦于此——悲伤狂喜和喧闹沉寂,在这首音乐里轮番上演。

 

Day 5  一首需要调大音量放的歌
I See Fire - Ed Sheeran
霍比特人2的片尾曲。没什么好说的,大家都知道它有多让人震撼。
说它需要调大放是因为网易云上它本身的音量实在太小。

 

Day6 一首让你想尽情跳舞的歌
来两首吧
The Reel - Secret Garden
Le Reel De La Sorciere - Les Batards du Nord
那当然是看到这个名字就想跳舞了呀。——Reel,里尔舞。一种快节奏的苏格兰舞,或快节奏的乡村舞。
两首都是快节奏的提琴曲。比较起来,Secret Garden的更轻松欢快一些,Les Batards du Nord的更有夜半集会的神秘风情。
很有幸听过神秘园The Reel的现场,跟着拍掌把手都拍红了。如果不是在音乐厅里,我真的会站起来跳舞。

 

Day 7 一首适合开车的时候听的歌
你说的是哪个开车
正经或者是不正经的我都没开过,这个就跳过吧

 

Day 8 一首关于毒品、药物或者酒的歌
Tanz mit mir - Faun
Ach komm du schöne bring den Wein zu mir,
来来来~美人儿快给我拿酒来
bring den Wein zu mir, ich verdurste hier.
快快给我拿酒来,我在这儿渴难耐
Ich schenk dir ein nur wenn du tanzt mit mir,
来来来~想喝酒先和我跳舞来
wenn du tanzt mit mir, dann komm ich zu dir.
你若和我跳舞来,我就让你喝痛快
歌词就是这样直白,扑面而来的是一种狂野又热烈的气息。据说创作背景是骄纵傲慢的国王与热辣妩媚的美人儿的大婚之夜里举国欢庆的场面。 

 

Day 9 一首能让你感到开心的歌
Flow - Shine Dion
A mad wind is flowing and then is fading where
轻和的晨风吹来,不知散于何方
There're wholly awake distant mist spewing to misc
她唤醒了薄雾,薄雾在不远处荡漾
Somewhere far somewhere near,whistle lit up in the air
风儿远风儿近,风儿轻轻把歌唱
Flowing in the morning shine,dreams are dancing in the air
歌声传来美如梦,和着阳光和花香
只是看这个歌词就已经够让人开心了吧。是Shine Dion我最喜欢的一首歌。飞鸟、树木、薄雾、微风,一个明快清朗又生机勃勃的清晨。

 

Day 10 一首能让你感到悲伤的歌
Culloden's Harvest - Adas
Cold the wind on the moors blow
冷风掠过沼泽
Warm the enemy's fire glows
敌人的炮火轰鸣
Black the harvest of Culloden
克洛登凋零的收获季里
Pain and fear and death grow
痛苦、恐惧与死亡肆意生长
事发于苏格兰克洛登,40分钟的战斗里,詹姆斯党伤亡2000人,英格兰军队死了不到50人。“军队让花儿化为焦土,就像地狱的火焰一样无情又鲜艳。”
侵略者依旧站定,而族人纷纷倒地。在收获的季节里,他们收获的是死亡。

 

Day 11 一首你永远不会厌倦的歌
Prayer - Secret Gaden
Let your arms enfold us
让你的双臂拥我们入怀
Through the dark of night
穿越这片黑暗的夜海
Will your angels hold us
你的天使是否愿意保护我们
Till we see the light
直到我们看见光的到来
从听歌排行最高的里面找到了这首。对圣歌式的合唱永远无法抗拒。
这些风,是催眠曲在温柔里徘徊。一切都将归于平静,所以请藏起眼里的倦怠。

 

Day 12 一首来自你青春期前(13岁)的歌
Ancient Poem - Bandari
一首新世纪音乐。十三岁之前的我一直在听班得瑞。
Ancient Poem 有另一个名字,叫Greek Meditation(希腊随想)。曲调中有一种悠远的古韵,和一种海浪与白沙的味道。适合听着它看希腊神话。

 

Day 13 一首你喜欢的来自70年代的歌
真的没有这么早的……我的音乐品味大概活在上世纪90年代,不是70年代x

 

Day 14 一首你想在你的婚礼上播放的歌
Siuil a Run - Cecile Corbel
对不起不皮了
Pasión - Sarah Brightman & Fernando Lima
Sueñas con un amor
你梦想着拥有一份爱
Puro, sin condición
纯净,无暇,不求任何回报
Fuerte, eterno como el sol
坚毅,勇敢,如太阳般永恒
Con el que se dibuja una pasión
用热情描绘真爱模样
这首歌听起来真的是感情丰富又圣洁。很适合结婚的时候放了。

 

Day 15 一首你喜欢的由别的艺术家翻唱的歌
The Foggy Dew - Bandari
迷雾水珠是一首非常著名的爱尔兰民歌。这首歌的历史背景是1916年一部分爱尔兰人为抗击英国统治者而发起的复活节起义,呼吁爱尔兰人为自己的自由而战而不是为了英国人和外国人拼死沙场。
班得瑞的版本是纯音乐。没有震撼人心的歌词,但是完美地适合班得瑞自身的自然纯净的曲风。如果说原版是抗争,班得瑞的版本更像是追念。


一个后续

评论(5)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