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你明知这件事是种背德,却仍然心存侥幸。即使你能做到坦荡地张扬,历史的书吏官们却仍会选择‘为尊者讳’。这终是一段无人记录的爱情,因为这里只允许有‘我’却禁绝了‘我们’。试想千百年后,你的名字和她的名字,在厚重的事典中各自流映着淡金的光辉。而你们之间的牵连,那些曾无比真实历历在目的激烈言辞、海潮拍岸般的进退纠缠,狂热与安宁、静默和冲动,全部被掩埋抹去。他们只知道你与她皆纯净之至,如同掩埋土地上深红刻痕的大雪*。后人只能读到金子融于落日般灿烂传奇的一生,却不知每笔辉煌的金粉背后,磨碎的正是两人交织难分的命运。”


*地上的深红刻痕来源于《红字》,美丽的海丝特·白兰与德高望重的年轻牧师阿瑟·丁梅斯代尔通奸并因此终身佩戴代表耻辱的红A字母。而结局处两人的墓碑皆无纹饰,只刻着一句话——“一片漆黑的土地,一个血红的A字”。

评论
热度(20)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