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我仔细端详着这水晶杯子。它浓紫色的闪光华贵却浮夸,就想送我这杯子的那个蹩脚诗人,穿着毛了边儿的衣服却戴一顶金线镶边的帽子。

这样艳俗的杯子装满无色的药水的时候,简直是喧宾夺主。

树汁鳞片和夜猫的眼睛不会有错,我相信自己的知识与逻辑,愿意成为我自己的第一个试验品。药液没入喉咙,如水一样。什么味道也没有,滑进食道时甚至没有一瓶药物该有的粘稠。

现在我可以最后享受一晚上柔软的床铺了。当明日的曙光降临时,我也会像这杯药水一样。形体将不复存在,衣食更不可能再是必需品;我会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再不可能有人了解我的心绪、探听我的秘密。但风却可以穿过我。

我渴望已久。我的身体我的容颜甚至情态与语言——我外在的一切,都是如此艳俗肤浅。用它们来装这颗淡漠清寂的灵魂,简直是喧宾夺主。

评论
热度(18)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