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是一支笛
名字刻在KYLOS的风车上
凯尔特/中世纪民谣沉迷与探索中
会记录书摘
民俗门外汉 霍桑的假粉


*头像&背景 Loreena McKennitt

“一如既往地,这是个悲伤的故事;不出所料地,这故事与我无关。”

观察者们此生与其说在度过生命,不如说是在观看生命。他们的原则从来就是置身事外,这让人保持永久的独立与清醒,得以在迷乱的变局里切中核心。他们渴望中立的智慧,远离一切混乱与不可控--包括理性的大敌,能够让人疯狂的“情感”。他们的人际交往疏离又简洁,他人炽热的爱反而会让他们感到不适并试图抽身。永远也别想说服他们倾尽全力地参与什么--这字典里是找不到“参与”的。他们不愿将自己暴露于热闹的情景中,也绝不会让情感攻陷自己的壁垒。这便意味着从来没有真正地让心灵与生命之源产生强烈共鸣,而究其一生都把“生命”当做一份研究客体,仿佛它根本不属于自己。

“你在为我从没经历过热切与激情哀叹吗?可这就是我选择的生命。”
“而我对自己所走过的路,从来就只有平静而不是悲伤。”

评论
热度(5)
© Killandra. | Powered by LOFTER